close

她真的是我見過最小鼻子小眼睛的主管

12年的職場心得...算是對她的管理職能下的結語

其實根本的來說~這是源自於她的人際哲學所引發的管理偏誤

我自認人緣不差~跟其他不同科別的同事也有茶餘飯後的話題

她在這裡是幾乎被人遺忘在搞笑圈外的~只是她緊緊抓住了最高級主管的褲腳(原本想用裙的~但我相當不以為然)基於表面上的尊重

旁人稱她不外乎連名帶姓、客氣一點的只有連帶於姓氏後面的職稱

她最近很背~確實很背~連最高級主管對她都有了怨言並且公開表示

她覺得是我害她的

而她於前些日子也有了積極的動作~

換位子

我若只有5年以下工作資歷~面對此情此景定當受不住內心的波濤~一如我逃離台北一樣

一夜之間消失

但過去的經歷仍然讓我迷失了一些歲月~但後來我瞭解如果做任何努力都不能改變什麼~那就保持對工作的熱情

但事實上前些日子的生活失衡~其實讓旁人很難看的到我對於工作的熱情態度

這不就是答案了?

對於工作的熱情可以在辦公室氣氛很糟的狀況下保持?

鎮日鎖在自己的城堡裡,只有利用像影印、WC、午餐等零星時間偷偷八卦一下悠然自得?

唉唷

青春的肉體怎麼會進駐一顆蒼老的心?

個人直覺這種日子太違背自然主義~但今日為五斗米折腰...飯碗得小心捧

但~如果飯碗可以異地捧呢?

首當其衝的便是「未來必須重建」,因為滾石不生苔

但若「我的未來在他處」呢?眼下勢必培養第二專長~

隔行如隔山

然若已有轉行他處的想法~山不轉路轉~路不轉人轉~人不轉心轉~心隨念轉

要在他行建立原來此途的規模~耗費一番功夫與時間是必然

前幾年也必定無快樂可言

而且最重要的~成功與否仍在未定之天

既然如此~為何不勉強安於當下~起碼每日也有零星的偷安

好死不如茍活~

這這這....推理又回頭

現代人何苦如此相逼

其實重點是...20年前絕無王建民、張惠妹等等(其實有很多非學術專長之高知名度人士...我生活單調多年~早已沒有概念)這類人出頭之機會

時機已變~先不以成功為目標

畢竟只有願意做~快樂做~才能成功

如不快樂~哪有不知不覺、無怨無悔的付出而成功之理?

同事說:「你到別的地方還是會遇到這種狀況,不如就在這裡窩著~起碼業務熟悉了」

是嗎?

人說快樂要自己爭取,我也試著破冰過,但人家不領情

這時候等的就是機會~將過往投資的心血一展長才的機會

但若已決定不在此途發展~還等什麼機會?還有虛擲精力於此?

想想吧~坐而言不如起而行

只有真正動手做過才會明白

快樂何處尋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