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想是從99年度評鑑成績發表之後的事吧

我老是生氣,而且是動不動的,經常的,也可以為了細微末節的事情憤怒

最近老覺得需要強調以往外表的懦弱,後來發覺,生氣是會上癮的,是一種強迫別人服從的生氣,隱隱約約覺得,是不是更年期到了

也許是失望,也許是對自己身邊資源的不滿,更多的是對於未來的期待

靠自己吧。我對自己這麼說,最近接連而來的烹調課程,讓我欣喜若狂,在沉浸滿手練習的同時,覺得自己這幾年來吸收的人際關係與相處經驗,夠用了

今天有年紀小一點的女同事問我,應該算多少個員額,我笑了笑,跟她說把眼光看向未來,覺得該是幾個就幾個,多幾個也沒關係,反正這種單方面需求,將來也是必須通過協商會議討論,不是你情我願的事情。

他們何其單純,老覺得跟我商量就是大事抵定,但我既非掌權者,又非紅人,哪有我說話的份兒。

天下事,無事不經巧思老手者,面對難題,找對了人,切中要害,說了個明明白白,早點接受真相,也早點兒安心睡覺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