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每次上課回來,吃完了上課做好的成品,老吵著要我再做一次。近日迷上了烘焙王這部日本卡通片,連我說出烘「ㄆㄟˊ」王,都能立刻糾正我。

有一集介紹了一個「Japan 2號」的配方,我看也只有空再做了

 

高筋350g  奶油21g  砂糖21g  牛奶35c.c  180c.c  食鹽6.5g  酵母粉5g(泡水)

以上材料全部先下,揉成糰之後,中間挖個洞讓Butter下去並扮勻

但做麵包,怎麼可能就這樣好了,當然就要開始鍛練筋骨,使出吃奶的力氣,不斷的使用「急救式呼吸發」方式的揉壓,不過現在很是方便,如果有機器代勞的話,一切都會非常的美好,但在運轉時,不能使用中速以上,否則太熱是會讓酵母菌死翹翹的

 但這部卡通的介紹,是指所有材料拌勻後,

第1次            靜置常溫(溫暖處)1hr,或放入電子鍋裡,按下煮飯鍵,發酵,掀蓋後用拳頭把氣體打出來(可多打幾下)

第2次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同樣靜置於電子鍋裡 1hr,發酵

第3次            按下煮飯鍵,這時候就會發現麵糰的一面已經微焦了

第4次            翻面,再烤,1hr

第5次 翻面,再烤,1hr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